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第四届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召开,马晓伟作出批示
添加时间:2018-10-30     来源:本站


    2018年10月27日—2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体制改革司指导,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暨中国卫生产业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巡视员朱洪彪,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上海市卫计委副主任衣承东,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博鳌亚洲论坛顾问、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姚望,复旦大学医院后勤管理研究院院长诸葛立荣,北京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协会副会长柴建军,四川省卫计委巡视员、四川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协会副会长杜波 ,上海瑞金医院党委书记杨伟国,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协会副会长王申和,上海市卫生局副巡视员吕欣欣、北京医院副院长、副会长许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处长高新强,原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保健办主任裴政峰,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著名公共卫生专家王俊啟、原北京市东城区卫生局局长张明、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天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健康报社编委、行业发展采编中心主编孟小捷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机构后勤副院长、总务处长和卫生产业企业代表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保障”为主题,探索医院后勤改革新思路,推进医疗卫生产业企业创新发展,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卫生产业企业创新发展成就。



马晓伟主任与窦熙照会长合影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巡视员朱洪彪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为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第四届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暨中国卫生产业企业创新发展论坛”作出的重要批示。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致辞,并作了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保障”的主题报告。 在报告中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全国医院后勤改革进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改革开放为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建设发展带来了生机活力。我们应以新时代为契机,深刻把握新时代、新特点、新使命,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多措并举;进一步强调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实现大转变、大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多方联动,协同推进医院后勤改革与发展,续写医院后勤改革发展新篇章。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黄勇主任致辞,并就加强医疗国际合作,共筑“”一带一路”健康之路这一主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要积极推进我国与沿线国家间的医疗共建共享机制,用好“一带一路”的“先行先试”政策,加快医疗产业的规划与投入,加快“引进来”和“走出去”。创新国际医疗合作模式,务实推进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积极促进我国及沿线国家医疗事业发展。
    上海市卫计委衣承东副主任致辞。 他认为医院后勤改革要尊重和把握医疗市场规律,按规律办事;二是转变医院后勤工作人员的观念意识;三是坚持以服务医患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通过建设医院优秀服务文化,营造和谐健康的诊疗服务环境,打造优化医疗后勤的服务名片,为医疗服务保驾护航。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巡视员朱洪彪作了“当前公立医院改革重点任务”的报告。他指出,为了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向纵深发展。
    博鳌亚洲论坛顾问、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姚望围绕“新时代与大健康”,从健康第一,老龄社会,科技进步,中医崛起,关注心理为重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复旦医院后勤管理研究院院长诸葛立荣作了“上海医院后勤发展现状与创新举措”的报告。他讲到,上海市级医院按照国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扎实做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工作,积极推进医院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提升医院建筑总量和服务能级,显著改善就医环境,满足百姓医疗需求,切实提高医院后勤管理保障水平,并从医院后勤发展现状,创新举措,发展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北京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柴建军作《从“洁衣缩食”角度谈医院后勤改革发展》主题演讲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林森勇作《医疗器械注册许可人制度实施的现状》主题演讲 
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卫生费用与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毓辉作《我国健康产业发展状况与政策形势》主题演讲

    大会期间召开了多个分论坛,包括医院后勤专家高端论坛、药品与医疗器械医学转化高峰论坛、中国卫生产业企业创新发展论坛等。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