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协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添加时间:2019-10-10     来源:本站

      2019年9月25日上午,协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主要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汉圣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党工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贾鸿亮组长、万里、刘永平、李伟亨同志到会指导。协会窦熙照会长、党支部书记吴玉普、副书记金晶以及协会部分分支机构、实体机构代表和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动员会。

      吴玉普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从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迫切需要;加强协会党组织建设迫切需要;实现协会事业持续发展迫切需要等方面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高认识,积极行动,以极大的热忱投入教育活动之中。

      吴玉普书记还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实施方案,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具体的安排:协会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9日正式启动,到11月底结束。主要完成以下步骤任务。一是深化学习教育。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要集中5天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党员每天至少还要拿出一个小时时间自学。深入学习两本必读书目,同时要自学《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文件。党支部还要依据工委要求,安排四个专题的研讨,同时安排党员职工参观学习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国庆70周年成就大型展览,观看国庆70周年大型活动实况转播;二是深入调查研究,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解决协会面临的紧迫问题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设置意见箱、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调研;三是对照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检视自己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四是抓好整改落实。10月下旬,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希望党员要高度重视这次教育活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的配合,处理好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取得主题教育与工作双丰收。

      窦熙照会长表示,要全力支持和配合支部,全程积极参加活动,全面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检视自己和协会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全程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他强调,要认真学原著读原文,要在真懂、记牢、应用上下足功夫。除集中5天学习外,争取每天再利用一个小时的业余时间进行学习;要围绕党和国家大事上贯彻主题教育,讲政治,树理想,做实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社会团体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结合行业协会特点、主责主业等方面,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要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坚定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要把“政治立会”摆在首位,把文化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在思想政治上不能偏离航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

      窦会长进一步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正值是协会筹备召开五年一次的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五届中国医院后勤大会、第二届中国健康产业大会暨大健康产业展览会,协会要以主题教育推动“两个大会”扎实开好;通过三个月集中学习教育,提升协会政治、政策和管理水平;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个人和协会问题,逐项理出思路,做实每一项整改内容,让会员、会员单位看到协会变化;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提升协会在党工委、民政部和卫健委一级社会组织管理的层次,为健康事业及新医改任务,为医院后勤建设,为卫生产业企业和广大会员、会员单位全面发展,做出努力和成绩;协会每年在党建和支部活动上,拿出伍万元资金作为基本经费,帮扶特困人员家庭做公益救济活动,把协会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做出特色。

      贾鸿亮组长认为,协会对主题教育活动很重视,有安排、有部署、有具体的举措,措施都很实,计划列的很详细,每个阶段做什么都有安排,而且在动员之前,提前安排学习,这种办法非常好。希望协会要继续予以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工委的要求上来,把计划和方案落实到实处。并表示,窦会长讲的学习工作相互促进、这是符合中央的精神和要求的。希望协会认真加以提炼和总结,把好的做法,好的想法推出去,可以做参考。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