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钟南山谈新冠疫情:中国防疫中医有独到经验
添加时间:2020-08-18     来源:南方都市报·南都健康联盟

   8月16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委托,广东药科大学主办,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支持的“中俄合作新冠疫情防控学术交流会议”在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聚焦COVID-19防控,深化中俄抗疫合作”,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研攻关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等新冠疫情防控领域有关院士专家参加会议。


钟南山出席“中俄合作新冠疫情防控学术交流会议”。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会上,钟南山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全球各国造成了巨大冲击。“我常常注意中俄两国疫情情况,很多东西可以相互借鉴学习。”钟南山指出,俄罗斯新冠疫情病死率非常低,而中国防疫特别是在中医战“疫”方面有独到的经验。“目前,俄罗斯对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展很快,而且中俄有计划共同开展疫苗临床试验,这是两国友谊的体现,从而共同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钟南山表示,中俄双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应对疫情,成为全球抗疫合作中的典范。


   据悉,本次会议将围绕新冠病毒溯源、传播途径、发病机制,治疗药物及疫苗研发、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与研发、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及防控策略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进一步强化中俄新冠疫情防控国际交流与合作,寻找更加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此次会议成果将纳入2020年9月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并作为《中俄合作抗疫报告》广东省行动重要内容呈送教育部。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由中俄两国110所高水平医科大学组成,是中俄两国大学间成立的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为广泛的合作联盟。广东药科大学是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重要成员,学校校长郭姣教授担任联盟学术委员会副主席。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广东药科大学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和中俄合作抗疫,以郭姣教授为带头人的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团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中,为广东省完善疫情应急管理及防控策略提出多项专业意见,对中药复方在抑制新冠病毒、防治新冠肺炎方面的重要作用开展了前沿研究。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