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教育促进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三届中医药教育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添加时间:2023-05-26     来源:本站


2023年4月15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医药教育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教育促进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三届中医药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中国院院长黄正明院士,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法人杨新波教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仲晓宁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主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原副会长郑守曾,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刘艳骄博士,《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杂志主编、《光明中医》杂志主编杨建宇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副所长、主任医师胡晓梅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医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姜敏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贾连群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厦门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朱海华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李明霞副教授及来自各个省中医药大学、中医医院、中医药教育科研机构的领导和专家400余人参加会议。

论坛召开前分别召开了拟任常务委、拟任主任委员工作会议,中医药教育促进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刘艳骄博士、第二届候任主任委员杨建宇教授及拟任副秘书长及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刘艳骄主任委员强调了委员会工作的开展要以党的领导为基本原则及第一届委员会开展的工作,候任主任委员杨建宇教授分别就第二届委员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的分工和安排。

15日召开了第三届中医药教育发展高峰论坛,论坛开幕由《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杂志主编、《光明中医》杂志主编、第二届委员会后任主任委员杨建宇教授主持。郑守曾教授报告《论中医药素质教育》、刘艳骄博士报告《应用中医药治疗发作性睡病探索的历程回顾》、胡晓梅教授报告《创新型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朱海华教授报告《人工智能与中西医结合护理实践》、贾连群教授报告《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发展视域下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李明霞教授报告《中医药院校大学生创新素养培育》、谭晓玉教授报告《传承创新,培育标准化中医药保健服务人才》、王睿林教授报告《从中西医结合谈伤寒论学习》、邱占军教授报告《中医学研究生的培养心得》、施婧瑶教授报告《“谨守病机,综合辨治”中医诊疗思维的培养内涵》、阚俊明教授报告《松江医派学术特色及传承体系的研究》等近30位专家教授在高峰论坛上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医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姜敏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郭海燕副研究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董昌盛副研究员,漯河市中医院高金甫书记,辽宁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贾连群教授分别主持了学术论坛。

 

4月16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教育促进工作委员会举行了换届选举大会,大会由拟任秘书长郭海燕主持。中医药教育促进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刘艳骄博士作了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仲晓宁秘书长宣读“关于同意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教育促进工作委员会换届的批复”,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杨新波常务副秘书长组织了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杂志主编、《光明中医》杂志主编杨建宇教授当选为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第二届委员聘请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刘艳骄博士为第二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院士给第二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刘艳骄颁发聘书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院士给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建宇颁发聘书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院士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第二届委员会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同时充分肯定了中医药教育促进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中医药教育促进工作委员会要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坚持学术立会、科技强会、服务兴会的办会指导思想,在人才队伍培养、中医药师承、中药研发、科技创新等领域积极开展工作,使中医药在全民健康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医药教育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建宇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协会一直以来对中医药教育促进工作委员会的关心和支持,新一届委员会一定会按照协会要求,凝神聚力、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为发展方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大程度发挥中医药的传统特色优势,提高我国医疗卫生水平。

会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仲晓宁秘书长、杨新波常务副秘书长分别为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及举行了授牌仪式。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