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山东日照:全方位“治未病” 让疾病无所遁形
添加时间:2017-12-22     来源:大众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自身的健康问题,传统体检方式逐渐淘汰,而健康管理产业悄然兴起。目前,健康服务业正在成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新动能,健康管理则是颠覆人类生活的“新未来”。

      

      什么是健康管理?

      我国十三五之后提出“大健康”建设,把提高全民健康管理水平放在国家战略高度。根据“规划”,群众健康将从医疗转向预防为主,不断提高民众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
健康管理是以预防和控制疾病发生与发展,降低医疗费用,提高生命质量为目的,针对个体及群体进行健康教育,提高自我管理意识和水平,并对其生活方式相关的健康危险因素,通过健康信息采集、健康检测、健康评估、个性化监看管理方案、健康干预等手段持续加以改善的过程和方法。
      如今,健康管理已深入日照百姓生活,触手可及。

      

      小小报告单 竟可“治未病”

      “健康管理有别于普通的体检,它是一个全方位的系统的过程,体检只是第一步,只了解了一个情况,然后给你建议。”日照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护士长李琳琳告诉记者,健康管理不但给你建议,还要进行干预。通过电脑对体检得到的数据、遗传病史、家族病史、工作状况、职业情况等资料进行汇总分析,然后由专家进行评估,“可别小瞧这一张报告单,它一方面评估体检对象的身体状态,另一方面评估发生疾病的趋向,而且报告结果准确、慎重,并且我们的体检报告是可以直接用于临床诊疗的。”
      据悉,日照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与2016年8月14日成立,建筑面积1300余平方米,设侯检区、体检区、就餐区、更衣区等区域,科室设置齐全,采用一站式服务,也是日照市目前唯一一家男女独立分检的健康管理中心。“其实,医疗仪器设备也是决定一家健康管理中心是否权威的重要指标之一。”李琳琳告诉记者,他们依托于日照市中心医院,有资质、有平台、更有与中心医院同步的,各种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

      在医生资质方面,日照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由副高级职称医师担任健康顾问,由副主任医师担任总检,认真为每一份体检报告进行审验把关,分析评估,制定干预措施,并会进行检后随访,时刻关注顾客。


      医生:健康管理适用于各种人群
      个人健康管理是根据个人生活习惯、个人病史、个人健康体检等方面的数据分析提供健康教育、健康评估、健康促进、健康追踪、健康督导和导医陪诊等专业化健康管理服务。李琳琳告诉记者,以下三种人士需要得到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
      一:健康人群,热爱健康的群体已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但由于健康知识不足,希望得到科学的、专业的、系统的、个性化的健康教育与指导,并拟通过定期健康评估,保持健康危险处低风险水平,尽享健康人生。
      二:亚健康人群,处于四肢无力、心力交瘁、睡眠不好等症状人群。由于从事的行业不同、受社会竞争以及家庭负担的压力,自我明白处于亚健康状态但不知道如何改善?强烈要求采取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和整体健康水平。
      三:疾病人群,在治疗的同时希望积极参与自身健康改善的群体。需要在临床治疗过程中配以生活环境和行为方面进行全面改善,从而监控危险因素,降低风险水平,延缓疾病的进程,提高生命质量。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