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登录 / 注册
为建设健康广东贡献中医药力量
添加时间:2019-06-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6月23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出席会议并参加研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锋作主题发言,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保健局局长马文峰主持会议。

    徐庆锋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徐庆锋表示,守初心,要深刻认识卫生健康工作和中医药工作的“人民”属性,强化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宗旨。中医药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着“人民”属性。中医药来源于人民的实践,已深深融入人民的日常生活之中,并将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担使命,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重要论述,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明确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发展的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中医药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深刻认识并加以领会。找差距,要重点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查找广东省中医药工作短板。目前广东还存在“中西医并重”方针尚未完全落实到位,中医药产业大而不强、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要直面问题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解决。抓落实,要贯彻省委、省政府中医药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新时代广东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下一步,将以建设中医药综合改革先行先试示范省为动力,遵循“建高地、育名医、补短板、强基层、促产业、扬文化、保健康”的工作思路,发挥好中医药的重要作用,推进中医药“四个建立健全”,激发释放中医药五种资源活力,推进新时代广东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打造卫生强省,建设健康广东贡献中医药力量。

主办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治未病分会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广阳中路绿地启航国际15号楼1206室

邮      编:102400

京ICP备15010734号